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看得数据栏上的数字,周文文吃惊的同时,也坚定了继续修炼的决心。
趁现在时间还够,周文文深吸一口气,翻开了『引气』上篇,只见上面原文记载着:
『乾为金,坤为精,者为气,乾坤者,易之门户,乃之魂淼,众卦可为坎穴。』
『离匡郭,运毂正轴,牝牡四卦,以之橐籥。』
『覆冒阴阳之道,犹工御者准绳墨,执衔辔,正规矩,随轨辙,处中以制外,数在律历纪。』
『月节有五六,经纬奉日使。』
『来回为十五,刚柔有表里。』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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『朔旦屯直事,至暮蒙当受。』
『昼夜各一卦,用之依次序。』
『既未至晦爽,终则复更始。』
『日辰为期度,动静有早晚,春夏据内体,从子到辰巳。』
『秋冬当外用,自午讫戌亥,赏罚应春秋,昏明顺寒暑。』
『爻辞有仁义,随时发喜怒。如是应四时,五行得其序。』
『天地设位,而易行乎其中矣。』
『天地者,乾坤之象也。』
『设位者,列阴阳配合之位也。』
『易谓坎离,坎离者,乾坤二用。』
『二用无爻位,周流行六虚。』
『往来既不定,上下亦无常。』
『幽潜沦匿,变化于中。包囊万物。』
『为道纪纲,以无制有,器用者空,故推消息,坎离没亡。』
『言不苟造,论不虚生,引验见效,校度神明,推类结字,原理为征。』
『坎戊月精,离己日光。日月为易,刚柔相当。』
『土旺四季,罗络始终。』
『青赤白黑,各居一方。皆禀中宫,戊己之功。』
『易者,象也。』
『悬象著明,莫大乎日月。』
『穷神以知化,阳往则阴来。』
『辐辏而轮转,出入更卷舒。』
『易有三百八十四爻,据爻摘符,符谓六十四卦。』
『晦至朔旦,震来受符。』
『归斯之时,天地构其精,日月相撢持。』
『雄阳播玄施,雌阴化黄包。』
『混沌相交接,权舆树根基。』
『经营养鄞鄂,凝神以成躯。』
『众夫蹈以出,蝡动莫不由。』
『于是仲尼赞鸿濛,乾坤德洞虚,稽古当元皇,关雎建始初。』
『冠婚气相纽,元年乃芽滋。』
『圣人不虚生,上观显天符,天符有进退,屈伸以应时。』
『故易统天心,复卦建始萌,长子继父体,因母立兆基,消息应钟律,升降据斗枢,三日出为爽,震受庚西方。』
『八日兑受丁,上弦平如绳,十五乾体就,盛满甲